跳到主要內容區

服務項目

一、個別諮商與輔導

本中心接受學生預約或由老師轉介,舉凡學習成效、多元性別、人際溝通、心理適應、家庭互動、自我探索、生涯規劃、情緒管理等,中心之輔導老師皆願誠心聆聽與協助,與您一起探討問題癥結並找尋解決管道。本中心絕對遵循保密原則不洩露談話內容與您個人資料,以保障您與本中心的權利。

1. 電話預約諮商服務: 03-8210840

2. 線上預約諮商服務: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3EEX9eVRzNow8_2NkWxAaAJJIKHUo6QuHsQ41OvipIKf9uQ/viewform

 

二、心理測驗施測與解釋

中心接受班級團體或個人預約心理測驗之施測,以增進學生對自我的了解。本中心備有之心理測驗種類如下: 

1.我的人生量表大學版及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檢視自我情緒狀況) 

2.大學生心理健康量表

 

三、學生申訴

學生或學生會及其他相關學生自治組織不服學校之懲處或其他措施及決議之事件者,經正常行政程序處理仍無法解決者,得向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處申訴,應於接獲懲處通知次日起十日內向受理單位(學生輔導中心)提出。

請至學輔中心「表單下載」處https://b004.dahan.edu.tw/p/412-1018-342.php?Lang=zh-tw

下載學生申訴申請表。

 

 四、小團體輔導

小團體是以八至十二人組成,由輔導老師負責帶領,進行較長時間、較深入探討、採取較多的互動與學習。 

 

五、心理衛生活動推廣

中心舉辦之心理推廣活動包含生命教育、生涯輔導、性別平等教育、正向使用網路輔導等。

 

 六、班級輔導

以班級為單位提出申請,學生輔導中心再行安排適當講師進班輔導。 

 

七、圖書借閱和影片借閱

歡迎同學和教職員工借閱各式圖書與影片。

 

電子信箱: help@ms01.dahan.edu.tw

聯絡電話: 03-8210840

服務時間:

星期一、二、五 8:00至17:00 ; 星期三、四 8:00至21:00。

暑假寒假配合學校整體規劃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