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正向使用網路網站

序號 標題 簡單介紹
1
為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資訊服務團隊所製作,網站對於網路現象、網路問題和網路諮商等主題有相關的資料加以探討,網友並且可透過此網站相互討論和尋求線上協助。
2
對網路成癮之輔導有深入探討,包括網路成癮相關文獻、網路成癮相關網站以及網路成癮求助留言版等資源,以提供家長、教師與學校甚至網路成癮者有關網路成癮的因應之道。
3
為因應網路對青少年所帶來的各種影響與現象,此網站提供網路交友、網咖現象等主題,以幫助家長、老師和孩子建立正確的網路使用行為。
4
網站Web885的專業顧問團隊,是由律師、青少年輔導專家、心理師、精神科醫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所共同組成,能對諮詢者的諮詢做全面性的建議。整個處理流程,從接獲諮詢案件至回覆處理,將於五個工作日內完成。

目前Web885針對民眾最常於網路遭遇的八種類型提供諮詢服務,分別為:
1.網路交友。2.網路援交。3.沉溺網路色情與暴力資訊。4.網路沉迷與成癮。5.疑似戀童傾向。6.網路霸凌。7.網路個資被盜用。8.其他(例如:偷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