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認識資源教室

服務時間:星期一、二、五 8:00至17:00 ; 星期三、四 8:00至21:00 ;星期六日預約使用
服務地點:學生輔導中心(管理館1樓)
服務電話:03-8210840

♦本校於98年2月1日成立身心障礙資源教室,本教室專責單位是學務處,業管單位是學輔中心,聘有兩位專任資源教室輔導員,負責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之執行,另有專任與兼任專業輔導人員 (心理師 )參與輔導工作 。

♦資源教室提供身心障礙同學閱讀 、休憩互動的空間及學習所需之輔助器材與設備;另以支持性服務協助身心障礙同學面對及解決生活、學業、心理及就業等困擾與壓力;同時培養學生主動求助與積極尋找資源的能力,提升學生自我負責的態度,強化學生自我認同及互助精神。

♦資源教室空間介紹
資源教室空間包含休閒舒壓區、課業輔導區、 會議區 、 電腦作業區 、 茶水間 (內有電鍋、微波爐、冰箱等 )。

♦其他可用空間
可用空間尚有學生輔導中心、個別諮商室、團體輔導室。
ImgDesc